小狗YUFO

【暂停更新】想到啥发啥的 灵感几百年来一次 没有的看我w那个b置顶

【军旗】猫拿耗子天经地义[上]

1

怎么就谈起了师生恋,对方还是看不顺眼的副教授,刘基贤想破脑袋也无法自圆其说,只是初雪的气氛实在太好,恨不得被对方吻碎,化在他骨节分明的手指间,化在他还浸染着寒气的黑色大衣里。

“这么离不开我可怎么办?”黑色大衣的主人放过了刘基贤被吻得发红的嘴唇,用大拇指来回摩挲着。

“所以我这不是考了本校嘛教授…昌均啊…”刘基贤被吻得脸颊红红,人也冒着傻气,任昌均笑着揉了揉怀里人的脑袋说好好准备面试,我等你。



2

大二新增的英语语音学课上,刘基贤第一次见到任昌均。其实他对任教授早有耳闻——小时候跟着科学家父亲在海外生活了不少年,回国后也是出类拔萃,年纪轻轻就当上了副教授之类的消息是众人皆知,还有些小道消息:长得帅,但是冰山,课也难过。

听着讲台上的眼镜男用流利的英音做自我介绍时,刘基贤理解了为什么这位教授是学校的传奇人物,虽然刻意解释了自己的口音是托网飞的福,但刘基贤并不觉得这是自谦——甚至有点不顺眼。

像所有爱划水的老师一样,任教授第一堂课就安排了全班的自我介绍。起初只是低头听着,并没有什么异样,只不过在刘基贤结束后起身比了暂停的姿势:

“这位刘…刘基贤同学,你不能发出s音吗?”

“老师,我是烤瓷牙贴反了。”

在全班的哄堂大笑中,任教授看着讲台上满脸通红的刘基贤无比真挚地道了歉:“I'm sorry about that. 那么就请你做我的课代表吧。”

明明是不容反抗的语气,算什么道歉啊!刘基贤在教室角落愤愤地捶了笑得露出牙龈的李玟赫一拳。



“任昌均怎么这么阴魂不散啊!”

刘基贤已经无数次在学校里偶遇任教授了,走在路上擦肩而过,吃饭的时候在食堂角落,上课的时候从门口路过,等公交的时候也能看到他的车从面前经过。好死不死任昌均的眼镜好像也有自动捕捉刘基贤的功能,只要刘基贤往自己这看就能立刻对上视线,再看着李玟赫把刘基贤拖拽过来打招呼。

无数次90度鞠躬后刘基贤终于忍不了了,掐着李玟赫的后脖颈让他下次直接装没看到走人,但那人却挣脱开反骂自己是不懂社会生活的木头。


是谁又因为任教授的低沉英音昏昏欲睡,是刘基贤,被李玟赫逼迫一起坐到第一排的课代表刘基贤。任昌均上课不爱下来走动,只是徘徊于讲台和黑板投影之间,自然是能清楚看到底下的所有小动作,包括已经双目涣散的刘基贤,和他身边猛记笔记的李玟赫。

“……现在我找人总结一下音位变体,any volunteer?”自然是没有人举手的,醒着的半数也恨不得把脑袋埋进书里。

“…咳,刘基贤同学。”任昌均撑着讲台,一手扶了扶眼镜。刘基贤吓得一激灵慌忙站起来又不小心被凳子绊了腿,巨大的动静把后排同学的瞌睡虫全吓醒了。

“你来解释一下我刚刚说的音位变体是什么。”

“…音位变体…就是音位的变体…”

“噗!”李玟赫实在憋不住笑了,刘基贤红着脸狠狠用眼睛骂人。

“你坐下吧,下课给我看你的笔记。”

“废话文学整挺好。”李玟赫用两个人能听见的分贝说。


任昌均翘着二郎腿气定神闲地滑动刘基贤的ipad,刘基贤则是杵在一旁玩手指,被带来办公室前李玟赫说要赶紧去买饭一溜烟没影了,“他就是个只会吃饭的小狗狗!”想到这刘基贤不由得咂了一下嘴。

“你对我有什么意见吗?”任昌均扶了扶眼镜。

“绝对没有!我就是…有点饿了?我饿的时候会很敏感的!”任谁都能听出来刘基贤在说瞎话,任教授刚要张嘴,坐在对面的Shownu老师却挂着一脸慈父的笑容附和道:“这学生像我啊,任教授还是赶紧放他吃饭吧,有什么话吃完了不能训的?”

任昌均抿了抿嘴合上ipad,抬脸向刘基贤发出意料之外的邀请:“那正好我也没吃,一起吧。”



如果这个世界没出什么状况的话社牛应该是自己才对,刘基贤瞥着对面神态自若嚼着米饭的任教授心想——可是为什么现在是我这么尴尬?

“你不吃吗?我觉得学校食堂还挺好吃的,你不喜欢?”任昌均咽下米饭才慢条斯理地开口

“没有…就是跟教授您一起吃饭怪不习惯的。”刘基贤僵硬地咧着嘴欠了欠身,才拿起筷子把第一口饭送进嘴里。

“基贤啊”任昌均摈弃了一贯只叫“全名+同学”的作风,对面小孩毫无悬念地噎住了,憋红着脸捶了半天胸口才回了一声怎么了

“我的课很难过,你知道的吧?”

“知道的…”

“我不是会给熟悉的学生放水的人,你这样下去会挂科。”

“……”怎么能面无表情地说出这么残酷的话,刘基贤百思不得其解国外的空气里到底有什么,能把好好的人变成面瘫怪物,只是埋头嚼着不存在的饭。

任昌均再说点什么,却发现周围已经有几桌同学偷偷关注自己这桌有些奇怪的组合,只好叹了口气,让人先好好吃饭,吃完回去路上再说。



“…你是说你加了任教授微信?!”李玟赫反跨在椅子上,双手搭着椅背,脖子像长颈鹿吃草似的伸到刘基贤脸前,瞪大了眼睛质问自己的亲室友。

“说是他选的课代表如果挂科就太丢人了什么的,让我有问题问他甚至还要复习打卡…我说这人是疯子吧?”

“或许你知不知道还没有学生能加到他?”

“这么夸张?可能我有课代表buff吧~”刘基贤果然因为奇怪的特权自豪起来,上一秒还耷拉着的嘴角现在就被颧骨扯得高高的,脑袋也不自觉地扬起来,按李玟赫的话说,每次看到这副表情就想把他揍一顿。

手机在口袋里嗡嗡震动,刘基贤收到了任昌均发来的第一条信息

【期中我会安排presentation,主题从教材里自选,你可以先开始准备了。】

【好的,谢谢教授。】

【期待你的表现。】

评论(4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